今天吃啥好呢

镯灵 五

鬼影把镯子交到千玺手中,说道:“注入的灵力虽然有共……反弹的能力,但是仅限于你伤害镯子。此外呢,就是在你有危险时通知我,好方便我保护你。”

千玺皱着眉,不知道说什么。

易烊千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不管是听来的还是看来的,几乎鬼故事里的鬼要么以谋害人的性命为乐,要么是贪恋人间来段人鬼绝恋。可是这个鬼影用言语和行动信誓旦旦保证绝不会伤害自己,可他为什么这么做?总不能是想和自己人鬼情未了吧。

“为什么要和我订立契约?”千玺问。

鬼影笑了笑,说:“我们灵的修炼除了吸收天地灵气,还要吸收通过与人的气场产生的共鸣来增加修为。”

“而我刚刚醒过来的时候还不是很清醒,感觉到人的气场就迷迷糊糊的订立了契约。更何况我现在灵力不足,很容易遇到危险噻。”一脸“和你订立契约其实我也很无奈”的表情。

千玺忍着不去抽他。

千玺总算是明白了,这货就是想找一个修炼灵力的靠山。保护自己?纯粹扯淡。

“你干嘛?”千玺看着在自己柜子里东翻西找的鬼影。

“当然是找被褥睡觉啊。”哎呦喂这位爷您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。

千玺一把拽走鬼影怀里的被子,手指窗外,对着鬼影,一个字一个字的说:“这,是,我,家。”言下之意就是您打哪来回哪去把,我家你家不要傻傻分不清楚。

鬼影一愣,“我们难道不住一起吗?”

“……我们为什么要住一起。”真是好笑,我跟你熟吗。

“你是我主人我当然要和你住一起啊。”

千玺冷笑,“那是你擅自决定的,我可没答应。”说完趁鬼影还没反应过来,把镯子扔出了窗外。自从知道了鬼影不会害他便没有了顾忌。

“唉我的小祖宗!”鬼影一个翻身跳出窗户,那镯子可是自己的命啊。

千玺回手就把窗户关了上,插了栓拉了帘。

 

折腾了大半夜,千玺也有些疲惫,揉了揉脑袋,想着鬼影也轰出去了,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再发生,便躺下歇息了。

可是睡着了比醒着还折腾人。

梦里,千玺正在愉快的和楠楠在院子里玩耍。看着楠楠的笑脸,千玺简直不能再满足,心里甜甜的,柔声对楠楠说,来,跟哥哥回家,哥哥给你做你喜欢的西红柿炒鸡蛋。

 

楠楠一听更是笑开了花拍这小手叫好。千玺宠溺地摸摸他的头,拉起楠楠的小手——恩,楠楠的手怎么变大了,不过依旧软软的嘿嘿——唉?

惊恐地抬头,一双弯弯的桃花眼,一对呲着的小虎牙。“哥哥,我要吃西红柿炒鸡蛋~”

哎呦卧槽!

千玺跟被烫了似的,激灵一下甩开拉着的手,撒丫子就跑。可是怎么跑都甩不掉身后额狗皮膏药,以及那‘销魂’的“哥哥哥哥~带我回家啦~”

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!千玺闷着头死命地跑,没注意脚下一绊——

“腾”地一下坐起身,心脏咚咚的跳动声异常刺耳。千玺瞪大眼睛环视四周,看着熟悉的房间,长呼一口气,还好是个梦。

擦了擦额头的汗,打算接着睡个回笼觉,扭头却看见鬼影躺在自己身边睡得正香。

千玺此刻心里泪流满面。

 

 

早饭。

“千玺啊,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易夫人看着儿子的黑眼圈,以及吃饭时心不在焉的状态,有些担心的问。

千玺还沉浸在鬼影的刺激中,听母亲这么一问,愣了一会儿,哼哈的支吾着。易教授给他又添了一勺粥,说:“可能是刚回湖南,有些水土不服把,来喝点清淡的粥。”

千玺却把碗一推,“不了,我先回房间了,躺一会儿就好。”然后上了楼。他实在是放心不下房间里的那位祖宗。

易家父母和老爷子只当是水土不服,也没有在意。

 

 

 

回到房间,鬼影还在屋里躺着。千玺心里有些窝火。昨天自己担惊受怕到半夜,好不容易睡一会还让这鬼东西扰了清梦。可罪魁祸首此时却睡着自己的床,好不惬意。于是便掀了被子,把鬼影揪了起来。被闹醒的鬼影有些不高兴,眯着眼看着千玺,不爽的撇了撇嘴。

“再不起我就把你丢出去了啊。”

鬼影揉揉眼睛,不以为意的说:“那我就再去你梦里呗~哥哥哥哥”说着还拉过千玺说完手摇了摇,眨巴眨巴眼,可爱得紧。

可是千玺只觉恶心得要吐,他嫌弃地甩开鬼影的手,咬牙切齿的说:“不许再叫我哥哥,不然就算你天天来我梦里闹我也不会让你进这个家门一步!”

“那你答应让我和你住一起了?!”瞪大眼睛。

“不然呢?”白眼白眼。再经历一次那种梦,估计这辈子都不敢直视楠楠了。好害怕一下秒就变成鬼影的脸然后拉着自己叫哥哥。

鬼影高兴的在床上打滚。笑得满脸褶子。

“行了行了。重新认识一下把。千玺无奈地叹口气,我叫易烊千玺。

“你好你好,我……还没有名字。你给我起一个呗看你读过很多书的样子。”

“好,狗子。贱名儿好养活。”

“不要!太难听了!”

有虎牙的话…“那虎子?”

“……”

“千玺啊你可是个读书人,就不能有点内涵。”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
千玺仔细看了看他,虎牙,长得俊。叫王俊?

嗯…有点儿俗。

最近抗战取得胜利,军人凯旋…

“王俊凯,就叫王俊凯吧。”

鬼影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这个名字还不错!”说完就又笑得猫纹虎牙齐亮相。

还真是个单纯的家伙。千玺看着王俊凯笑的模样,也跟着笑了,眉眼弯弯,梨涡浅浅。

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,有些惊讶,更多是惊艳。他第一次见他只觉得他眉清目秀,眼神清凉,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有些不太好接触。可是他笑起来却让人觉得很温暖,明亮的眼眸里全是认真与坚定,看向你时温柔至极。还有那两个小梨涡,让看似难以靠近的他显得可爱亲切不少。

 

这个人面无表情起来让人感觉高傲冷淡,微笑起来却让人感觉春风拂面。

跟这样的人一起生活,一定不会无趣。王俊凯想。

易烊千玺想,自己十多年平淡无奇的生活,也要开始有新的模样了。

日子总要是有点波澜有点事情发生才有意思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