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啥好呢

黄牛 下

我终于把下写出来了。

最后的画风有点突变。

希望不要嫌弃啊嘤嘤婴。

忘了的,就辛苦一下回去看看上吧。












北京的冬天真的很冷。北方干燥寒冷的风像一把把小刀子,抽在脸上生疼。还有的顺着光滑的脖颈钻进衣服里,那滋味怎是一个酸爽了得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在演唱会场外被冻得哆哆嗦嗦的直流鼻涕,但是他就是不戴围巾不穿秋裤。

 

围巾带着多累赘啊,秋裤是老年人才穿的好吗?

 

往上拽拽口罩,正正帽子,易烊千玺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找着黄牛王。

 

 

王俊凯给他的短信中写到,要他在演唱会正门九点钟方向的第三棵树下等着他。记住,一定是九点钟,一分不能多,一分不能少哦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问,人那么多,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?

 

王俊凯回,没关系,我认得你就行。纵使人海茫茫,我也能认出你。这是作为黄牛的觉悟。

哦对了,记得带着剩下的票钱啊。不然我无法定位你。

 

呵呵,感情是认得钱啊。我看你这是钱唯对钱的觉悟。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指定的位置快有半个钟头了,也没等到人。

 

该不会是骗子吧?!

 

寒风呼呼的把刘海吹成中分,易烊千玺火气腾的上来,想去报警,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再等最后20分钟。

 

他真的太期待这次的演唱会了。

 

 

“呦~中分哥!”嘹亮的嗓音破开冷风传入耳朵。

 

易烊千玺皱皱眉,看向跑来的人。

 

 

20岁左右的年纪,裹着厚厚的棉衣也能看出的身体的单薄消瘦,薄荷绿围巾围得紧紧的,口罩都快盖住了耳朵。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亮亮的。

 

闪着¥¥的光芒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礼貌的开口:“您就是王俊凯吧?”

 

来人笑了笑:“不是不是,我是王源,图图票务的一哥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点点头,“票……”

 

 

王源伸出漂亮的左手打断他,“不好意思,您得先出示交易短信,然后再预付500元的票钱。之后,王俊凯会在入口处带你进去。到那时,再支付剩下的2000元。”

 

 

 

一个黄牛程序还这么复杂,好麻烦啊。

 

不过易烊千玺还是照做了,拿着王源给他的“图图票务预付票据”前往演唱会门口。

 

突然有一种去见黑社会幕后老大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啊?

 

 

易烊千玺走到检票口,就看见一个身着黑色风衣,身材高大修长带着kalikali(注)

墨镜背着相机包的男子冲着他笑,唇边隐约有两颗调皮的小虎牙。

 

我靠现在这黄牛都这么帅这么壕啊!

 

这应该就是是王俊凯了吧。

 

压下心底的震惊,易烊千玺拿出票据出示给王俊凯,王俊凯点点头,拉过易烊千玺的手径直向场内走。

 

啧啧,这手感,真是好的没法说啊!王俊凯偷笑。

 

 

“等等,王先生,你还没给我票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好听的声音飘过来:“爷的脸就是票~”

有脸,任性!

 

 

场内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。走路一个不小心就会撞到人,可想而知NZBOYS有多火。

 

王俊凯一直拉着易烊千玺的手,在人群里穿梭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轻轻晃晃相握的双手,“王先生,你可以放开我了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回头看了他一眼,握的更紧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有些无奈,但是场内人实在太多,要是不拉着王俊凯,自己恐怕很难安全到达座位。

 

 

 

VIP的座位都是单独开出来的,角度绝佳,椅子舒服。也是很值它的价钱了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坐下后掏出钱包,打算支付剩下的钱,却见王俊凯接过钱后也大大咧咧的坐到了他身旁。

 

 

“你也要看演唱会?”易烊千玺疑惑的问。

 

 

“对啊,还有妹子等着我的高清反图呢。”说着王俊凯就拿出相机开始捣鼓,左一张又一张,再给千玺来一张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心里有些崩溃,大哥你就是个黄牛啊要不要这么拼?前线妹子会哭的!

 

然后也默默拿出相机开始做准备。

 

 

演唱会开始了,三位年轻的偶像一登台就获得了铺天盖地的欢呼声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旁边坐着的妹子更是激动地只会啊啊啊啊。

 

 

“王凯利啊啊啊!!”

“智赫智赫!呀呀呀呀!!!”

“马思远嗷嗷嗷!!”

 

除了在三个人唱歌的时候外,满场都是粉丝们呼唤着他们喜欢的偶像的名字。王凯利,千智赫,马思远。

 

偶尔传来的几声“NZBOYS”,也被淹没在欢呼中。

 

 

场内三种不同的应援色,一片一片,讲会场分割成3个部分。

 

当然也有团的应援色,在黑暗中倔强的闪耀着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放下相机,看着台上唱歌跳舞的三个人出神。

 

 

思绪一下飘出老远,回到了十年前。

 

 

十年前,自己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伙伴。

 

那时,他们也是这样又唱又跳。

即使疲惫不堪,但是只要站在舞台上,只要音乐响起,就会浑身充满力量。

 

当时他觉得,只要站在舞台上,只要身边有他,就可以一直这样到地老天荒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俊凯默默握住易烊千玺微凉的手,轻轻抚摸。

 

眼睛在舞台灯光的幌射下星星点点蕴满温柔。

 

一言不发,却让易烊千玺心中的感情一阵翻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演唱会的结束,三位偶像的队长照例发表讲话:

“首先,很感谢今天来看我们演唱会的粉丝们,你们辛苦了。”

 

三个人一鞠躬。

 

 

“其次,还是感谢,感谢你们陪我们走过这5年。未来的路会怎样我不知道,我们也无法给你们什么承诺,但是,我们可以向你们保证,只要我们NZBOYS还在,就绝不会让你们失望!”

 

 

三个人再次鞠躬。

 

 

台下一阵沸腾。

意外的团结一致,高声呼喊“NZBOYS!”

 

声浪起伏,呼喊声一阵高过一阵。

 

易烊千玺听着呼喊声有些恍惚。

 

 

那些埋在心里最珍贵却又不太想去回忆的记忆海浪般席卷而来,入耳的声声“NZBOYS”

变成了“TFBOYS。”

 

一下子就红了眼眶。

 

突然好想回到过去。

 

那时的你我他,也是这样,站在舞台上,为了梦想努力,向着台下喜爱我们的人们深深鞠躬。

 

虽然粉丝分化严重,但是他们的爱都是一样的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,带着他去了后台。

后台里,王凯利他们正在休息,见到两个人都连忙起身打招呼:“王老师易老师。”

 

王俊凯笑了笑,“都是一个公司的,叫师兄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没说话,但是也是一直笑着的。

这三个拘束的少年,总会让易烊千玺想到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短暂的寒暄过后,王俊凯便开车载着易烊千玺离开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拿过王俊凯递来的蛋糕就大口大口的吃,碎渣掉了一裤子,王俊凯伸出手替他扫掉。

 

 

“王俊凯你和王源儿也真是能玩,大明星居然当起了黄牛,你们的粉丝造吗?”

 

 

王俊凯呲着虎牙回答道:“那你不是也很配合吗。你出去拍戏,我们快一个月没见了,这不是想来个意外的惊喜吗。”

 

“不过,”话锋一转,王俊凯假装生气道:“你回来第一件事居然不是来找我而是去看演唱会,爱呢?!”

 

易烊千玺勾起嘴角,拿起住王俊凯放在方向盘上的右手,轻轻一吻。

 

“一直都在啊。”

“而且,我可是一眼就认出了你这个黄牛啊。都没有选别人”

 

王俊凯板着的脸一下破功,笑得没了眼睛。

“除了我,你谁也不能选!”

 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松开手,翻着相机里的相册,陷入了回忆整个人都有些怅然。

王俊凯拿走相机,顺手仍在了后座。

 

“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我们要活在当下。”

 

舔了舔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接着说道:“组合虽然解散了,但是我还在,千玺。”

 

不要再伤感过去,从今往后,有我陪在你身边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猛地拍了王俊凯的大腿一下:“好好开车!”

 

然后嘴边又挂上梨涡。

 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唉。”我会一直在。

 

 

“对了千玺,王源说晚上要给你接风,饭店都定好了。”

 “他晚上不是有节目要录吗?”

 

“哎呀反正也是他自己公司的东西,他想什么时候录就什么时候录咯。顺便再谈谈把我们签过去的事。”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组合解散后,一直没离开屠屠。倒是王源,自己开了公司,混得不错。偶尔和屠屠进行下合作,也算是报答当年的恩情。

 

现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合约就快到期,王源便想让二人来自己的公司。

 

 “你打算过去吗?”王俊凯问。

“那你呢?”易烊千玺反问。

 

“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可是永远的朋友。”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视一笑。

 

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?

TFBOYS三人成王。

虽然不再是TFBOYS了,但是兄弟三人在一起,定能干出一番事业。

 

还有,王俊凯,你在哪儿,我就在哪儿。

 

 

 

 

注:Kalikali卡里卡里品牌专注于手工太阳镜领域,其自由狂野的品牌理念,极具表现力的设计风格和专业的镜片研发,坚持每副眼镜都经过136道工序,先进光学设备和纯进口高端原材料,配合纯手工制作工艺,充分展现了它独树一帜的品质。使卡里卡里独具一格。

 

我百度来的哈哈

 

 

彩蛋

 

 

王俊凯正搂着易烊千玺睡得迷糊,就听见手机铃声响的震天。

 

眯着眼睛接听电话:“喂?”

 

“王俊凯你给我解释清楚!你什么时候开始做黄牛了!”经纪人的怒吼顿时把王俊凯惊醒。

“王俊凯啊王俊凯,你玩也有个限度行不行?随便编个卖票电话不就行了,你居然把公司的电话留出去了!你知不知道现在公司的电话快被打爆了都是来买票的啊!”

 

一开始只是以为打错了电话,知道接二连三的接到买票的电话,公司才发觉事情的不对劲。

 

再一调查,好嘛,让王俊凯这小子给耍了一道。

 

“你现在,立刻马上给我到公司来!”经纪人啪的挂断电话。王俊凯撇撇嘴,只能磨磨蹭蹭的起床穿衣服。嘤嘤婴,人家还想抱着千玺美美的睡个懒觉呢,这下泡汤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早被电话声吵醒,睡眼惺忪却依旧毒舌的吐槽:“这下你玩脱了吧。”

王俊凯刚要向千玺诉苦,易烊千玺的电话也响了。

“喂图图票务是吧,那啥给我来两张李易峰上海演唱会门票。”

易烊千玺愣住了,半天回一句:“呃,您,打错了。”

 

“啥?不可能!我在你微博看到的电话号码!我确认了好几遍才打的!”

 

“什,什么微博?”

 

“卖票买汤圆啊!”

那不是王源的黄牛号吗!

 

 

 

 

 

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就登录微博。

 

王俊凯被千玺气冲冲的表情吓到了,连忙问怎么了。

 

刚凑到千玺身边,自己的电话又响起来了。

 

“喂(四声),内个麻烦给我来一张王俊凯重庆演唱会的门票!”

“啊?”

 

王俊凯的一个字却让电话那头的人疯了。

“唉呀妈呀!这声音怎么那么像小凯呀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心里一惊赶紧挂断电话。

 

易烊千玺咬牙切齿的和王俊凯说:“我觉得王源是欠收拾了!”

 

拿过易烊千玺的手机,王俊凯看见卖票买汤圆的微博置顶里写到:

票务联系:1号安静的美男子:xxxxxxxxxxxxx

          2号美猴王:xxxxxxxxxxxxx

欢迎随时骚扰哦亲么么哒。

 

么么哒你big grandfather!!!

 

 

王俊凯抓起手机想要炮轰王源,却被又一个陌生电话吓得把手机扔了出去。

前脚王俊凯扔了手机,后脚易烊千玺就一脸生无可恋的用被子蒙住了不断叫嚣着的手机。

 

王俊凯黑着脸,和易烊千玺说:“千玺,你先和我回趟公司,等到回来咱们杀到王源家里让他看看花儿为什么这么红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在办公室里翘着二郎腿刷微博。

微博上声讨声一片。

 

图图票务就是大骗子!!

好评都是花钱买来的!

黄牛界的耻辱!!!

把他婊飞!

 

王源笑得简直要从椅子上摔下去。

 

 

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易烊千玺你们也今天!

让你们当初“带你装B带你飞!”

 

飞的滋味是不是倍儿爽呀哇哈哈哈哈哈。

 

 

额,那个,源源呀。

你可不要高兴的太早呦……

两个怒气滔天的家伙可是商量好了要收拾你那……

阿门,祝你好运。

 

END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125)